白夜

一个产自己喜欢东西的普通人,
不定时更新,发完作品就跑😂

派厄斯×你 【相遇】

这篇可以看作吸血鬼pa BE的后续


当然这篇是HE啦


有参考《向师祖献上咸鱼》,引用《夏日幻魂》

ooc属于我,男神属于你



gogogo——>












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家住郊区,树林常年在周边围绕,像是住在森林。等秋天时,叶子的飘落展现出被隐藏的秘密——一座古堡,听有年代的人讲那算是遗址了,但在很久前就成了废墟。在百年以前这片地皮被买下,地主找来工人打算推掉古堡在上重建,可当快要完工时,所有参与的人离奇死亡,发现时只剩白骨,唯有底下一口打开的棺材令人生疑。


伙伴经过那里时总会惊恐地催促快走,你却是个特例,他人看来恐怖黑色幽深的环境让你感到安心,像一个巨大的黑洞深深吸引着你,你甚至想象城堡还在时住进去的样子。


那一定非常舒适吧——


这种神秘的思想在你心里根深蔕固,你并不觉得不正常,反而把它当做心中隐秘的独一无二的宝藏。


朦胧的城市下,地面满是倒影的碎片,你像小时候一样踩着水坑,在雨雾中穿行。密密簇簇的绿色之中,突然冒出一抹红。你走进看,是个抱膝坐在路边的男人,红色的湿发可怜兮兮地粘在脸上,眼神迷离,身上也有些划痕,衣服破了一点,完美地呈现了什么叫破碎感。


中国人有红发红瞳的?头上的智能眼镜更让你疑惑,当务之急是问他的住处,因为他好像一个走丢的,,,大朋友?


你微微倾伞让他不被淋到‘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嘛?’

地上的人闻言视线飘向你,忽的睁大眼睛,站起身。


他站起来不像刚才那么弱小,高大的身躯足足比你多了两个头,你吓了一跳,往后退了退

,小心翼翼地问‘请问你是迷路了吗?’


你还在震惊着,眼前的红发男人突然捏住你的胳膊,力道大的不容挣脱。


‘喂——

带我回去,

不然你就只能呆在这里了。’





......

你这样犯|法的你知道么





出于胁迫你把他带回家,父母常年忙于生意,让你也免得被盘问。在这个现代社会,危险案件比比皆是,可是你在见到男人的时候并不觉得陌生,而且奇异的相信他不会伤害自己。


在家门口收拾自己顺便瞅了瞅他:他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进门后不管会不会把房间弄得湿漉漉的就开始随意走动,抱着臂审视四周,留你盯着一脚印一脚印的水渍很是无语。


‘你现在住这种地方啊——’

‘是啊’为什么是现在?

‘嗯,设施齐全,电视以前倒是没有过,还算不错’

以前?你是穿越过来的?

槽点好多啊‘说起来你的名字是?’

‘派厄斯’

嗯,也不像中国人的名字。

‘我叫xx’

‘啊,我知道’

他斜昵了你一眼,扯了扯嘴角,带着笑意。

为什么会知道?


难道——

‘跟...跟踪狂吗?!’

‘不是’派厄斯一脸黑线,叹了口气

‘之前就知道了’

哦,自己以前还认识这么一个帅哥?怎么没印象,早知道定娃娃亲了!


有些疑惑地望着他

看到你眼中的探寻派厄斯瞳孔微沉,静静盯着你,眼中碎碎流光,像无底洞的深渊。

你感觉有些发毛,便岔开话题招呼他坐下,给他倒水,在他喝水时快快扫了他一眼。


鲨鱼状的牙齿,火焰一般的头发,脸上的疤痕还有白色角冠怎么看怎么不像现代人。

这个人真的很奇怪,莫名其妙的出现,又强硬地让你把他带回家,而后又说认识你。


包括你莫名的信任感也很离谱。


太多谜团了,你感觉大脑处理不过来。


抽出思绪看去,又见他神色慵懒地靠着沙发,长腿交叠,手中把玩着一个类似标枪的小东西。

嗯,好风景。


‘你是离家出走么?今年多大呀?’

‘算是。’

‘年龄嘛——秘密’他歪头望来,饶有趣味地一笑,接着又自顾自地转笔。

嗯...看着和自己一般大吧。

就是性格有些恶劣,幸好自己是个好脾气,要不他早被扫地出门了。

简单地询问和猜测让你了解到他以前的房子被拆迁,居无定所,大概是个没人要的孩子?

母爱泛滥的你决定让他暂居在你家,毕竟太多的不合理让你迷惑也想要一探究竟。


当然他也不是白住,在你上学的阶段他必须承担家务。

每次你去上学的时候他总是抱怨‘不去行不行啊’‘你怎么每天这么忙’‘记得早点回来陪我啊’

之类这些暧昧的话语......你无奈但也不反感。


‘哇,今天又是我喜欢吃的!’课业归来看到桌上烧鸡,腌肉等等,你立马坐下来,食指大动。

桌子能容下四五个人,但是派厄斯就喜欢坐在你旁边,身高和异性的压迫感让你起初尴尬的想逃,结果被那个看起来没什么力气的人用怪力狠狠按在座位上,逃也逃不掉。


然后......就习惯了。


你幸福地沉浸在美味食物里,派厄斯满意地看着你的反应,问道‘下次想吃什么?’

‘牛排!’你猛的抬头,眼睛发亮。

他轻笑了一下,

‘可以’

‘哦!派厄斯真好!’

你埋头继续扒饭,没看到他别扭撇开头,掩饰似的轻咳。


相处越多你越想了解:为什么他总是知道你的一切。可他总像个谜语人,只说些让人揣摩的话。每每你想要询问时,他就岔开话题或者沉默不语。你也摸不透他,便也缄默不言。

 

平常的一个夜晚,一声鸟雀的鸣叫将你从梦中唤醒。你发觉声音是从派厄斯房间里发出的,担心的情绪让你忘了开灯一心想要确认他的安全,赤着脚就小跑到房间里。

 

黑暗中,只有月光明亮耀眼,男人站在光下,手里攥着一只血肉模糊的鸟,已经分不清品种,嘴边沾满血迹,他往地上啐了一口,嫌弃道‘真难吃’

鲜红的血液滴落刺激着神经,让你腿软,他愣了一下,如血般的红瞳慢悠悠地转了过来,鲨鱼的利齿滴落着暗红的液体——活像一个嗜血的怪物。

远超常理的恐怖场景,使你眼前像是蒙上了一块黑布,忽地没了意识。



轻轻的,在一片黑暗中血色化为一根丝线,连接着遥远的梦境,梦里你来到那座古堡前,细嗅花香,和他亲吻,啃咬留下的血珠被怜爱地舔掉。接着流光般不停闪过片段,像是某人的一生,又像是不同时空的人的过去,热烈的,悲伤的,快乐的,释然的......一一与他有关



悠悠转醒——

梦里的人正坐在床边,面无表情地看着你

‘胆子变小了啊,这么容易就晕倒了。’


你嗓子发干,声音沙沙的‘那还不是因为...’那场景太血腥了。

悻悻地盯了他一会儿,这么久了也没有要伤害自己的模样,索性问个全面

‘你为什么要吃...吃那种东西,还是生的’


在餐桌上,派厄斯总是吃很少的东西,你只是以为他要保持身材,毕竟他蛮瘦的,205的身高只有85kg。


‘想知道?’红瞳弯起,派厄斯带着玩味的语调

‘那自己来确认一下吧’

他张开嘴,而后轻握你的手让它挨上牙齿,调笑又期待‘摸摸看’

你顺着他的指引轻轻抚摸,一口利牙,两边最为长的是用来吸食血液的獠牙。指尖传来冰凉又坚硬的触感,虽然是尖锐到可以轻易划破肌肤的东西,却感觉到莫名的熟悉和安心。


嗯,吸血鬼啊


奇异的适应了非常人能理解的东西,你不为他的身份而惊讶,这种认识似乎在记忆深处早已刻下,理所当然。


‘看来你很快就接受了,不错’他轻敛睫羽,红瞳闪烁‘不管多少次反应都是一样的’

又是这样的话,又是如此理所当然的熟悉,你忍不住开口

‘我们以前认识吗’

‘我说过,很早就认识了’

很早,那是多久呢.....


回顾自己的十几年,好像从未出现过这样一个耀眼的人。


之后的日子里你再也没开口问过,你们有默契地像从前似的相处。然后理所当然的在一起。知道他的身份后,你提出要为他供食的想法,派厄斯知道你是好奇使然,但还是同意了,每天被要血时你都会感觉一阵酥麻,每次结束后他都会舔舐疗伤,然后把头埋在你脖颈静静抱着你,像一个撒娇的小孩。


在一起后他对你更是宠溺,于是好奇心旺盛的你开始做各种实验,在适度的前提下给他吃大蒜,带他晒阳光,把十字架当玩具送给他。试了几次发现这些对他都没影响甚至被他吐槽不知道谁的性格更恶劣,你吐吐默默记下他爱吃辣这点。听说爱吃辣的人普遍脾气不好,在你又一次恶作剧时,刚吃完辣椒的派厄斯直接把你你摁在墙上不停吻,在啃咬和辣椒的双重作用下,第二天你的嘴不出意外的肿了。


你’呜,再也不恶作剧了’


相处中派厄斯的习性渐渐显露,他不光喜欢在脖颈吸食,还会在亲吻时轻轻刺破你的嘴唇,舔舐上面的血珠。似乎是一种吸血鬼特有的表达爱意方式,你这么想。不过亲着亲着你们就会抱作一团,然后顺理成章。有些东西熟悉了就越放得开,你的大腿和腰侧经常会有被吸食的痕迹。


吸血鬼这种古老的东西不了解也会在小说里被提及。突发奇想的你认为既然能答应供血,如果想和他永远在一起会怎样?一次你开着玩笑说想要变成和他一样的生物。他的反应很大,眼中复杂的情绪徒增,你明明在其中看到了渴望,却听他说‘这个决定无法回头,我希望你是从心而说,一时好奇心只会让你后悔,我也不会允许。’认真到过分的语气,你头一次从这个平时慵懒,没有正形的人口中听到,比旁人更多了一份威慑力。

你意识到,永生有时候也是一种惩罚,想起父母朋友,他们还是肉体凡胎,漫长的时间洪流会带走他们,你只能在原地注视,无能为力。


你再也没有提过。


父母对这个’外国人’很满意,毕竟经常出差也需要有人来照顾女儿嘛,加上派厄斯熟练的将平日的恶劣掩盖,演技好的活脱一个准女婿,让他们恨不得马上把你嫁出去顺便买上几套房全写上派厄斯的名字。


到底谁是你们的孩子,还有派厄斯你装的真好,你扶额。


房子大却只有两个人,稍微有些冷清,你问过他想不想要一个孩子,他抱着你,睁开眼略微扫了你一下‘不想,那样他以后会孤独。’为什么会孤独?因为你是人类,而孩子会继承吸血鬼的部分。你们彼此心知肚明。不过你觉得丁克也蛮好的,少操一份心还能过二人世界嘿。


寂寞的时候养了些小猫小狗,寿命不长,也温暖了人生里的一段时光,作为家人的他们去世时你痛哭流涕发誓再也不养,可遇见下一条又会重来,在这点上派厄斯也一样。












倥偬岁月,你的身体最终虚弱,无力地躺在床上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呢?’你喃喃问。

‘我总会找到你的。’

男人俯身伸向你的脖颈,大口吸食身体里的血液。


阳光依旧,却有雨细细密密穿过光线,带着片片云朵的悲鸣。


阴影里,他的视线穿过黑暗看向阳光下逝去的你,那颗只是摆设的心脏在这样的场景里永远疼痛,不管重复多少次。


逝去是你的未来也是他的过去。


派厄斯抱着你,把你安葬在一个山坡上,泥土之上有美景,有花香,耀眼而美丽,一如他心中你的模样。


因为还会相遇,所以不必再见


不管多少次,他都会寻找。
























——————————

全文3800左右,最近在磨文笔,头一次加了点不熟的东西进去,希望能好看。

评论(5)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